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九州天空城】渊海之约(九)(完结)

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 (八)

结局比较开放,后面可以衔接原剧剧情。本来就是一个短短的肉文啦~拖这么久终于完结啦,撒花~

(九)

“连陛下……也这样觉得?”

羽还真稚鹿般的双眼看来无比悲伤,苍白的面庞上流露出的不单是委屈,而更有失望。

风天逸几乎在问出话的同时就后悔了。那话实在不像在求证,而几乎等同于判决.寥寥数语便给羽还真套上了枷锁,安上了罪状。

他太急于确认,太想听见对方的辩解,于是口不择言,越说越糟。

“你……”风天逸狠狠盯着那双近在咫尺的蓝瞳,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向我解释的?”

一向温顺的羽还真忽然别过脸去:“陛下要是这么怀疑,我解不解释,还有什么区别吗?”

风天逸冷哼道:“看来,你是一个字也不屑于说了?”

羽还真惨笑一声,自寻死路般地点了点头。而他低头的瞬间,一颗硕大的泪珠亦径直砸到了地上。

泪痕明晰,风天逸看得分明。然而那冲动的火焰有燎原之势,岂能被点滴泪水浇灭?羽还真的倔强仿佛是对他的嘲讽,叫风天逸怒不可遏:“羽还真!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吗!”

羽还真被他掐得生疼,硬撑着蹙起眉头,紧紧咬住下唇。

风天逸终究是不能奈他如何的,他们彼此都仿佛知道。僵持片刻,那钳制的手便开始颤抖。终于,他放开了羽还真,却赫然转身,扬手挥鞭。皮鞭带出的啸声清脆嘹亮,那耗费无数苦工的机械羽翼顿时被抽成了一地碎片。

“你干什么!”羽还真震惊万分。

半个月的心血瞬间化为乌有,他惊怒至极,乃至忘了面前人的身份,冲口而出:“太过分了!”

“原来如此,这就肯开口了?”风天逸挑眉,“羽还真,想必你在心里早就骂过我千次百次了吧。何必到现在才说实话?你以为这样忍一辈子,我就永远不会知道了么?”

羽还真不想与他争辩,他自知身份一事自己理亏,要杀要剐也由不得自己做主。只是万万没想到,风天逸会用这法子折磨他。对他来说,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机械着实比毁了他的肉身还要痛苦,这一点但凡了解他的人都再清楚不过。

羽还真顾不得风天逸就站在碎片附近,蹲下身便去捡地上的碎片。

风天逸居高临下看他:“不吱声,在腹诽我?呵,他们说你雪家人天生反骨,还真是没冤枉了你,之前的听话是不是你大哥雪凛教的?怎么,他们知道我喜欢乖巧的狗,所以派了你来摇尾巴?”

羽还真听见这话,眉头顿时蹙紧,一个失神,刚捡起的一块木刺扎入皮肤,瞬间被冒出的鲜红染红了手掌。

他的背影恰巧遮住了这一切,因而风天逸一无所知。他见羽还真沉默,只是焦虑更甚,冲动之下伸脚就踹了出去:“叫你说话!给我回答!”

羽还真猝不及防,被他踢得歪倒在一边,身子侧躺在地上,捂着受伤的右手,仍是挡不住鲜血从指间汩汩流下。

这一来风天逸才蓦地发现他的伤势。他方才只顾着泄愤,全没想到羽还真已经受伤,这下一见到鲜血,他神色瞬间大变,整个人立时就僵在了当地。

羽还真面色惨白,也不知是被疼痛所折磨还是被言语所伤。风天逸回过神来,连忙蹲下想要帮忙。可羽还真一个抬臂便不领情地将他撞开,就好像被他碰上一碰,自己的伤口就会更深一层。

他凭借双腿艰难地挪远了一些,努力避开这个洪水猛兽。风天逸看见羽还真那拼尽力气都不想沾上自己的模样,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。两人间那层无形的隔膜就像生了刺,密密麻麻地扎进他的皮肤里,连胸口都抽着疼。

“别动!”他喝道。

这一地狼藉,羽还真乱动又不知会扎着什么碎片。风天逸皱了皱眉,踟蹰片刻,终于还是不理会对方的嫌恶,大步走上前去。

羽还真忽然感觉自己身体一轻,瞬间仿佛天地颠倒。原来风天逸竟将他打横抱了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,转眼安置到了躺椅之上。

如此被照顾,倒不方便抗拒了。羽还真诧异于对方态度的骤变,忍不住偷偷拿余光打量着风天逸,不知他心里究竟打的什么算盘,到底要拿自己怎样。

风天逸一言不发,兀自取来药箱为羽还真敷药包扎。他的眉头始终紧蹙,神色也毫不放松。而羽还真满怀惴惴,唯有屏息凝神,大气不敢出,如同引颈待戮的羔羊般等待下一场暴风雨的来临。

片刻后伤口的出血被止住,羽还真轻轻抽了抽自己被握着的手,却没能抽走。

风天逸怕弄疼了他,没有握得很紧,却又怕放走了他,不敢有丝毫放松。

他一改先前的暴躁,变得沉默起来,好像所有的奔雷闪电都被藏进了浓厚的乌云里。羽还真看不清那背后有什么在酝酿,只是知道他不开心,很不开心。

风天逸的沉默像是在生他自己的闷气。明明所谓的答案根本不重要,一切真相证据确凿,无可抵赖,他也没指望靠羽还真的证供来定什么罪,抓什么人。可是他仍然为了对方的抵抗而暴躁,为了这一切而发狂,这不是堂堂羽皇该有的城府。他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,明明知道了结果无法改变,还是一味地强求别人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像是全天下人都可以辜负他,唯独这一个人,他不能原谅。

忽然间,风天逸长叹一声,那声音既无奈又悲凉。羽还真闻声抬眼,惊讶地发现对方的眼眶中竟有泪水。

他从来没有想象过睥睨天下的羽皇竟也会哭,这委实比天塌了还让羽还真觉得惊慌。当下他也顾不得别的了,本能地便抽出了自己的手,抚向对方眼角,想要替风天逸擦去眼泪。

没等那手指触到风天逸的脸,羽还真的手就再次被捉住,而后他感到一片阴影向自己迅速欺近。风天逸凑过脸来,重重吻住了他。

来不及反抗,甚至来不及反应。羽还真被对方用力圈在怀里,直到被那一吻吸尽所有氧气才意识到当下发生了什么。他微微挣扎了一下,风天逸却不愿意停止,继续与他厮磨,托着他的后脑反复纠缠那两瓣唇。

这举动像在赔罪,也像在倾诉。风天逸一贯口不对心,从来都说不出甜言蜜语,于是便借这一吻将那些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柔情都一一吐露。

如斯柔情之中,羽还真已经浑然忘却了先前的委屈,渐渐地更有一丝愧疚之情忽然攀上脑海。他好像忽然明白了风天逸之前的愤怒。他的失控和狂躁,只不过是柔情的另一面。这人做事向来如此,明明是珍惜到不肯放手的东西,却偏偏要威胁去摧毁。所以他总是被人误解,甚至被人憎恨。就连羽还真自己在接触风天逸之前,也不免有同样的误会。

“我……”羽还真的嘴唇抵着风天逸的嘴唇,语声含糊地解释,“不是……故意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风天逸放开了他。

羽还真抬头看他。

风天逸勉强收拾起自己方才的失态,哼了一声:“要骗我,你还没那个本事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生气……”

“我混蛋,行了吧。”风天逸道。

羽还真噗嗤一声。

“不许笑。”风天逸一脸严肃,忽然用双手捧起对方的脸颊,逼对方与自己凝目而视,“我是生气,为什么偏偏是你。”

羽还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:“对不起。我没说自己的身世,因为从来也没人把我当成雪家人。他们没人愿意认我,甚至……甚至也不许我姓雪。我从来都不觉得,不觉得这是一件骄傲的事……”

风天逸怜惜地摸了摸他的头:“所以你拼了命地想要出人头地,就是想证明给他们看?”

“嗯。”羽还真用力点头。

“傻瓜。”

羽还真苦笑:“是啊……”

风天逸摸了摸他的头顶,若有所思:“真正重要的,从来不需要证明。”

“?”

“算了,你不懂。”

“我懂。”羽还真猛地抓住他手,紧紧看向对方那双深沉的蓝色瞳孔,“我懂。”

风天逸将信将疑:“……真的?”

羽还真再次重重点头:“陛下是这世上待我最好的人,我早就发过誓,愿意为陛下做任何事,信陛下的每一句话。”

风天逸沉默了一下,将他搂在怀里。

羽还真只是觉得温暖,顺手也环抱了过去。但那怀抱不止温暖,更有一股莫名的霸道,叫羽还真觉得 箍住自己的双臂越收越紧,简直透不过气。

“羽还真。”只听风天逸的声音在他头顶悠悠传来。

“但愿将来我有你的今日。你也能如我做这一切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