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琅琊榜X青丘狐】【双玉|琰璞】一相逢(一)(武侠向)

水仙大法好!(捂脸

基本是琅琊背景,但不完全参考琅琊设定,大概会有兴之所至的私设(?),然后一丢丢古龙腔,一丢丢啦。

粗设定:璞璞是赏金猎人,有时劫富济贫,以及不为钱地惩恶除奸。琰琰依然是失意皇子,带兵,但不受重用,曾有个发小被冤死但自己没机会也没能力救(基本参照原剧设定)。(是的,目前设定就是这么的粗犷,不要在意细节嘛_(:з」∠)_)

走向方面基本是两个孤寂又落寞的灵魂相遇后互相治愈的故事,双向单箭头并惺惺相惜着。

目标:挠挠挠和撩撩撩~


(一)

石太璞感觉自己不止伤在一处。

腰腹的刀伤显而易见,半尺来长,血流不少,却并不是最麻烦的。真正叫他头痛的是肩背,那疼痛慢慢超越了腰腹,如同从肩胛骨中长出一枚利齿,每一下呼吸都狠狠磕在血肉上,狰狞地撕咬着躯体。

他才在房檐上逃了没多久,这疼痛已从上肢蔓延到双脚了。

兴许下一刻,自己就会一个跟头从屋顶上栽下来,石太璞心想。到时候名震江南的江湖猎人就会被头下脚上的倒吊在城门上,而那些恨他入骨的富商巨贾们尽可使出各种手段,扒他的皮抽他的筋,将他枭首游街,又或者在他身上脸上刺上密密麻麻的粗言秽语……这下场,不用想也知道有多么侮辱。

石太璞并不怕疼,甚至不太在意生死,他只是一想到会被那样侮辱,便觉得死不瞑目。于是他在下一次纵跃之后,勉力又提了一口气,忍住背上钻心的疼痛,像一只燕子般轻捷地翻进一扇窗子里去。

那窗的里面是暗的,与整条街的热闹熙攘很不相衬。

石太璞并没有时间多想。也许他一想,便会有所犹豫。而这犹豫会让他错失机会,其下场,可能远比跳进一间不知深浅的屋子来的更加糟糕。因此他跳了进去——不但跳了进去,他还在进去前瞥见了这座楼房的招牌。

金玉客栈。

客栈通常热闹,尤其在这种华灯初上的时候。此刻屋里暗着灯,很可能代表了没有住人。石太璞关上窗,在黑暗中巡视了一圈。果然,没听到任何人声。

于是他也不点灯,就着窗纸透进来的月光和街上的灯光,准备揭开衣服,看看肩背上令人苦恼的伤口。

他都没注意到自己是怎么受到那一下子的。可能是自背后打来的暗器,如此疼痛,必然劲力很强。可他竟然连暗器破风的啸声也没听见,结结实实地就吃了这么一记暗箭,这着实令人困惑。

只能说,一个人本事再高强,都难免会留下盲点,就像再识途的老马,也会有马失前蹄的一天。

如同他进屋这一路,分明观察过,巡视过,却还是漏掉了致命一点。

一家开在繁华商业街上的客栈,怎么可能在这样生意兴隆的时候,还有留出一间空房?还是最好的,临街的房间?

答案当然是不可能。

所以,石太璞进的并不是什么空房。

房里有人。

幸好,石太璞发现得也并不太晚。

屋里的人藏在床上,准确地说,是躺在床上。石太璞巡视房间时,床上恰是最黑最难看清的位置,因而他只扫了床边,确定并没有鞋,这才以为床上不会有人。

可是他没有想到,这个人竟然和衣而卧,不止如此,这人居然连鞋都没有脱。仿佛他跟石太璞一样,并不是房间的主人,而是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。

但下一刻,这人却晃亮了火折,一个弹指将一朵火星飞射出去,点亮了烛台。

一个不速之客是绝不会这样肆无忌惮的,起码石太璞就不会。所以,这人显然就是暂时租用这间客房的主人了。

石太璞的手摸到了腰间的短刀上。

敌友不明,自保为上。行走江湖这许多年,特别是结下过这么多仇怨,石太璞十分明白现在自己应该采取的对策,小心些总是更加保险。

何况,自己今天已经够不小心了——先是吃了一记暗器,后又意外跳进了一间有人的房间。并且,这人还相当的深浅莫测。

亮光令石太璞看清床上人的服色,料子精致,裁剪考究,似乎是出身高贵的公子。可是看他端坐的姿态,又不像娇生惯养的浮浪子弟。特别是那双眸子,仿佛穿透黑夜的星,初一对视,甚至有些压迫与威慑。

于是两个人谁也没有动。

火苗在急速地扭动着,仿佛被无形的气息剧烈拉扯。

石太璞握刀的手心隐隐出了汗,连背上的疼痛都被遗忘了。以那人点蜡烛的手法,显然功力不弱,自己若是没有受伤或许还可一搏,但现在,大概只能在对方袭来之前勉强跃出窗外。可是,窗外又有追兵……

“你伤得不轻。”那人说。

他没问“你是谁”,没说“你来干什么”,一开口,却关心一个不速之客的伤势。

石太璞握刀的手只是攥得更紧。

他是专接江湖悬赏令的杀手,见过许多杀人不眨眼的屠夫,和更多寡廉鲜耻的懦夫,还有形形色色介于屠夫与懦夫之间的俗子凡夫,可他们中没有一个与眼前这人有丝毫的相同。

这太奇怪了。尽管石太璞不太希望承认,但当今天下怎么还会有既不凶残也不懦弱的人。

当今混乱的世道,怎么还会有人在这样一个最不可能真心真意的会面里,说出这么一句真心真意的关心。

“你是谁?”

于是,一个不速之客竟然质问起了房间的主人。

“我?”那人想了想,微微一笑,似乎是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我是景琰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