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琅琊榜】【靖苏/殊靖】蓦回首(二)

时间线上会有过去现在的来回穿插

写到少年的时候不可遏制地就殊靖了……所以仅在相关章节打个殊靖tag

-----------------

开文朝每一年的秋猎,九安山都热闹非凡。

漫山遍野的鲜花野兽,是在皇家庭院里见不到的景致。久居宫廷的少年子弟最爱这派清闲野趣,一入山就像跑疯了的野马,整日整日的不见踪影。

猎场是考较男人的试场,白天皇帝与皇族宗亲一起狩猎竞技。随驾的嫔妃们闲来无事,就聚在猎宫的一侧,互相说话解闷,消磨时间。

“来人,静嫔做的点心,给祁王殿下送去。”宸妃指了指桌上的糕点,对宫女吩咐。

“禀娘娘,祁王殿下在陪皇上射箭呢。”

“哦?那靖王和小殊呢?”

宫女摇摇头:“奴婢不知,好像早晨出去后,就没回来过。”

“这两匹野马,真是没人管了!”宸妃嗔怪地看向静嫔,“小殊给我兄长和公主宠坏了,景琰也给他带得无法无天。放着母亲在这儿,连个安也不请。这山上到处都是财狼虎豹,万一出了事可怎么好。哎,这两个孩子啊,净叫人替他们操心!”

静嫔与她多年姐妹,知道宸妃是关心则乱,忙安慰道:“他们都长大了,去年秋猎两人还打了头豹子呢。小殊聪明机灵,有他在,两个孩子都不会有事的。姐姐莫要动怒,心焦气躁的,对身子可不好。”

“你也就是在我这儿装装镇定。”宸妃笑着看她,“那满箱的药草是谁带的呀?还不是怕他们有个万一,我看呀,你的担心可不比我少。”

静嫔笑着颔首。世上没有哪个母亲不担忧自己孩子的,祁王、景琰和小殊,都像是她的亲生骨肉,因而她对他们俩的担心,也自然是双倍的。

“男孩子嘛,受些伤权当作历练。即便是留下了伤疤也不打紧,姐姐不是常说,男儿有伤方为真功勋。就让他们得些经验教训,来日也可长长记性。”

宸妃看看她:“你呀你,看起来安安静静的,嘴怎么比我还犟?好好好,我不说就是了。他们要闹就让他们闹去,反正有什么事都有你我给他们顶着。闹累了总要倦鸟归林,我们在这等着他们就是了。”

 

 

山坡上,两道影子风驰电掣。坡道陡斜,那一红一白两道影子便如疾风,从上飞驰而下。

忽然其中一道影子“啊”了一声,身形一顿,另一个也连忙刹住脚步。两人如风中柳条,前后摆荡,后面的要伸手拉住前面的,却是有心无力收势不及。

终于,两人在双手相扣的刹那齐齐滚了下去。一阵咿咿呀呀怪叫之声响彻山谷,栖在旁边树丛中野燕也被惊得振翅飞起。

山坡不甚高,他们走了一半才绊了石块翻滚下来,以少年人的强韧筋骨,并没有什么大碍。

白影子率先爬起身,看也不看自己,却立刻去扶身旁的红影子:“景琰,你怎样?”

“我没事,小殊。”萧景琰嘴角磕破一块皮,一面说话,一面缓缓淌下血丝。

林殊的嘴角抽了抽,虽说以景琰的精神头看来的确没有大碍,但看模样,却实在可怕得紧。

“怎么了?小殊?”萧景琰只觉得嘴唇麻麻的,还不明白他变色所为何事,伸手一摸,看见满手血迹,才大惊失色,“哇”地一声再说不出话来。

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林殊伸手,将他也拉起来,探头望了望四周,“启竹溪应该有条支流在这附近,我们一起去找找,先把你这花脸洗了。”

他的手干燥温暖,萧景琰被他紧紧握着,觉得刚才那隐隐的疼痛一丁点儿都没了。

两人一面砍翻荒草,一面探路前行,不多时,一尾潺潺小溪就映入眼帘。

林殊浸湿了自己随身手帕,给好友轻轻擦拭。创口在他手下慢慢浮现,远比所料凶险。林殊的眉毛动了动,仿佛看见自己的血肉也这么深深地豁出一条道来。

萧景琰在近在咫尺的脸上捕捉到那细微的表情,忙忍痛咧了咧嘴:“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呢,你尽管用力,没关系。”

林殊给他擦了半天,血也不见止,他渐生焦虑,握紧了那方血帕:“静姨给你带什么药了没有?得压着金创药才可止血。”

“有有有,母亲来之前,给我塞了一堆呢。”萧景琰连忙从怀里摸出几个小纸包。

林殊接过,不禁感叹静嫔思虑周全。若是这药都装在瓷瓶里,经刚才那一滚,早就碎成了渣滓。而今这一包包药粉由油纸裹起,既轻便,又不怕水,实在是再妥帖不过。

“我看看。”林殊将纸包一一展开,又是看又是闻。他出身武将世家,自小与刀枪打交道,对于医理也素有钻研,不一会儿,便挑出了所需。

“是这个了。”他伸出帕子,在水中汰洗干净,又沾上药粉,一点一点敷在萧景琰的创口之上。

风吹草低,两人坐于溪旁,不为所动。

药粉沾上皮肉,自然比方才刺痛百倍。萧景琰双手掐着自己的大腿,一声不出,僵得像块石头,任由林殊摆布。

半晌,林殊终于放下了药粉和布,舒口气道:“好了,终于止住了。你再掐下去,腿上也要敷金疮药了。”

“我……掐不……”萧景琰嘴上叽里咕噜,发现唇上像种了个包子,要动一动也困难。

林殊忍俊不禁,有些落井下石地笑他:“我知道,你说自己皮糙肉厚掐不坏。你看看你,哪里是身上厚,嘴上都不成样子了,还是行行好少说点吧。”

萧景琰被他按着脑袋往溪水上一照,看见自己现在的尊容,立刻五官都拧得变了形,脸上又是嫌弃又委屈。

林殊拍了拍手,站起来,插着腰说道:“现在这个样子,回去吃午膳是不行的了。怎么也得等你消了肿,才好回猎宫。不然就算静姨不怪,姑母也要打死我。我看咱们还是先去找点吃的,最好能捉个兔子,猎个獐子什么的。听说这山里的兔肉又鲜美又劲道,现烤的比御厨房做的更美味呢!”

萧景琰忙不迭地点头,他听了劝,正是乖乖地不再说话。跟在林殊的身边,形影不离。

二人回头一看,不远处正有一片小林。这地方他们都没来过,少年人的好奇心顿时不可遏制地升起。

两人兴致勃勃地提了各自的佩剑,学习猎场上大人们的样子,一步一步,小心地跨了进去。


评论(11)
热度(60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