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鸽哥(完结)

参加#楼诚深夜60分#

题目来自 @楼诚深夜60分  

关键词:【肉鸽子】

 

出题者:@庄风 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真是……不写命题文不知道自己脑洞大。继续少年亲情向,原剧背景,有私设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明台上小学了,就读于明体尼荫路中法学堂。

学校是法租界公董局办的,平常免不了要学学法语,唱唱法国歌,培养培养西方绅士的爱好与兴趣。

明楼和明镜小时候进的也是这所学。明诚读书晚,到明家后让明楼补了两年,直接入读了初中部。故而说来,这所学校是明家全家人的母校。大家对于学校的教学乃至课余的活动,都比寻常的子弟要积极。

特别是明台,对他来说除了吃和玩,接下来重要的就是学校的活动。这在他而言是十分难得的,因为紧随其后的还有跟阿诚哥打球,翻大哥的书橱,翻大哥的衣橱,去厨房偷张妈做的松糕,和让大姐洗头。

明台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——这里头有他自己的功劳,但更多是明镜的。需要动员到全家的时候,明楼和阿诚也都各有贡献。

明楼和阿诚自己的学业担子都不轻。明楼一早准备去法国留学,故此在公董局的翻译处见习。阿诚在学业上是后进,要跟上明楼的脚步出国就得格外的用功。

两人下了班下了学,总是在外面的咖啡馆温好了功课才回来。明楼又要上课又要见习又要给阿诚当家庭教师,身兼三职向来精力过人。但近来蒙翻译处的上司器重,有几件稿子交给他一力负责,学校里的教授又叫他帮忙校对论文,加上阿诚的拉丁文考试不尽如意。他哪样都放不下,便有些殚精竭虑,身乏体虚。

这日明楼回到家来,照着沙发就是一躺,眼皮阖上了就再懒得打开。阿诚轻轻接过他的包——明楼已在见习,不再穿学生的制服,而是打领带穿西装,拎明镜新买的牛皮公文包。

阿诚捧着他的包,觉得这人不声不响地又偷偷在自己前面跑出几年远,想要追上,还得再费些力气。

明台才不管他们的你追我逐,明家的这个世界是绕着他转的,他一从厨房出来,就大声道:“大哥,阿诚哥,明天学校里演戏,我要做道具!”

他说的是“我要”,言下之意却是“你们要”。圣意即民意,明家朝中,明台就是皇帝。

“小点声,没看大哥正打盹么?他累了,你让他休息会儿。”阿诚立刻嘘他。

“大哥累还不是为你补……”明台猛然见到明楼坐的位置,立刻用看见蟑螂臭虫一般的音量尖叫,“大哥!”

明楼耳朵嗡嗡地醒来,看着明台一惊一乍的表情,一时听不见他说话——他被刚才那一声震耳鸣了。

只见阿诚缓缓地从他背后抽出几根压断的木条,和一团皱成草纸的彩纸。

“材料坐坏了!都坏了!”明台气得腮帮鼓鼓,拳头捏起,要是他再小两岁,恐怕就敢往明楼身上捶。

明楼淡淡地看了那堆破烂一眼:“坏了再买就是了。”

阿诚冲他使个眼色,压低声音:“店都关了。”

“哦,那就跟先生说坏了。先生不信,大哥给你作证。”明楼站起身来,他是真的疲惫,揉了揉额头就要回房间再睡。

明台一把拖住他:“明天就演出了!没有道具同学会怪我的!全校家长都来!在大礼堂呢!”

“明天演出今天才让你做道具,你们先生也真是够不着急的。”明楼依然没往心上去。小孩子家家演个戏,在他眼里就跟扮家家酒一样,根本算不上事情。

“明楼。”

明楼后脑一凉,抬头,看见明镜一步步从楼梯上下来。

明台又哭又闹,自然是惊动了她。

“又欺负弟弟了?”明镜威严地看着他。

“没,大哥怎么会呢。”阿诚脸上堆笑。

“谁欺负他了?”明楼不满地皱皱眉,看见明镜表情,眉眼瞬时耷拉下来,“真没欺负。”

阿诚立刻把那堆破烂随便拢了拢,藏到身后:“大姐别生气,我们这就帮明台做。明台,你要做什么道具?”

明台笑嘻嘻地:“我要一只做鹰。”

“鹰?”阿诚奇怪,“你们演什么剧,怎么有鹰?”

“希腊神话,普罗米修斯盗火种的故事。他被绑在山顶上,有鹰天天来啄。”

阿诚皱眉:“这么残忍的故事。”

“不残忍,我就是普罗米修斯!我是大英雄!”明台骄傲地宣布了自己的身份之后,脸色忽又黯淡下来,“可是我没了鹰,先生一定不让我做英雄了。”

“好好,明台乖,别担心。阿诚哥一定给你做出来。”阿诚蹲下身,安抚将哭未哭的小弟弟。

“可是,东西都坏了。”

阿诚温柔地笑:“坏了没关系,可以用别的。家里还有布,厨房里还有几个竹筐。这办法只要想想,总还是有的。”

“真的?你们会做好?”明台眨巴着眼睛。

“真的,我保证。”阿诚发誓。

“哦!吃松糕去喽~”明台挣开他,欢呼了一声,立即就当刚才的一切没有发生,一溜烟又钻进厨房去了。

留下客厅里的阿诚与明楼面面相觑。

“就你宠着他。”明楼没好气地说道,然后把那堆东西扒拉着看了看,又说,“这些是不能用了。怎么办?”

 

 

第二天,中法学堂小学部汇报演出。明镜穿戴整齐坐在观众席上,等着明台饰演的英雄在舞台上粉墨登场。

明台果然有演戏的天分,小小年纪似模似样。他在台上神气活现,虽然把古希腊故事的悲情英雄演得有几分像孙悟空,但是这份精灵古怪的劲道是学生家长所喜爱的。故而没到一处停顿,礼堂里便掌声雷动,激得他在台上越演越勇,也让后台的两人心生惶恐。

终于到了英雄受难的高潮,只见明台一脸英勇就义的模样将自己踮脚固定在了木头柱上,一只笨重的大鸟摇摇晃晃地从台边上来,走到明台身边,啄了一下,将他身上所藏的表示鲜血的道具布条扯出来。

那大鸟灰扑扑的,站在地上,尖喙够到假山坡上的明台刚刚好。它啄了一下又一下,终于将布条统统都啄开,然后转身,像得了关节炎的老太太似的,一个不小心,就是一个踉跄。

台下轰然大笑,有的鼓掌有的拭泪,舞台上的焦点一下全落到了这只大鸟身上。大家看着它憨态可掬又小心翼翼地往场边退去,早已经注意到那大袍子下的四条腿,而他一头一尾和一双翅膀,又显然藏的是四只手。

只是没人知道这么小的空间要怎么塞下两个人,看样子,是非紧抱在一起不可了。

只见大鸟一面摇头摆尾一面双翅呼扇,十分敬业但笨拙地在台上团团转。而明台被“绑”在中央不断地催促“快走快走”,一面暗伸了脚像是要把他们踹开。

台下愈发爆出哄笑,连明镜也终于忍不住,拿手绢掩了嘴咯咯地笑个不停。

大鸟的布罩子底下有人在说话,借着外头的笑声,压得很低。

“大哥,我看不见。”

“闭上眼睛,跟我走就行。”

几乎是奇迹一般的,那大鸟的四条腿统一了方向,一步一步朝场边走去。四条腿像变成了两条,两个人像变成了一个。不紧不慢,纹丝不乱,在众人的眼皮底下镇静地退去。

只是那大鸟的外形让人忍俊不禁。那哪是什么恶鹰,分明是一只肉鸽,憨态可掬,能把所有人都逗乐。

明镜拭了拭笑出泪的眼角,带头鼓起掌来。

旁人为这精彩的闹剧。她为这个让人骄傲的肉鸽。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2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