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/明家中心】坏弟弟之拆婚联盟(四)

#姐姐不在靠大嫂#

前文链接:(一) (二) (三)

(四)
明镜似乎陷入了恋爱,最明显的表现之一,就是家里从此少了一位发号施令的长官。
也是直到此刻明家兄弟才发现,原来整个明宅就像座军营,一旦没了人吹响号角,纪律便也跟着开始松散。士兵们没了约束就好比抽掉了主心骨,个个缺点毕露,不知该如何自处。
最首当其冲的,就是明台。
每天早上,明镜都要给他穿衣穿鞋。这是自他入明家以来就养成的习惯,就连上了小学也未曾改变。明镜对他娇惯过度,总是事无巨细地宠着疼着。譬如明台的衣物,都是她亲自折好放在床头的,下人们连碰都碰不得。
这第二天大早正逢周末过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,明诚如常起来正在房间铺床,就见到明台甩着个空袖管光着一只白白嫩嫩的小脚丫,一溜小跑地出现在自己的房门口。
“阿诚哥~”那孩子揉揉惺忪的睡眼,也不说要干什么,直冲他唱戏似的甩了甩袖子,然后满脸委屈,“大姐不管我了。”
“你怎么光着脚啊!”
“那只拖鞋,找不到……”
明诚二话不说屈膝蹲下,乖乖伺候小少爷把另一只袖子穿上,再抱起他回房,寻找失踪的另一只拖鞋。
就连明诚自己也没想到,家里离开了明镜,顶替家长角色的那个人会是他。
但明台的书包一直是明镜整理,忽然换人,难免效率低下。明诚整理得满头是汗,好容易将文具书本都整整齐齐地码好,再双手将书包送到小少爷的肩上。谁想小少爷还颇不领情,双手叉腰点评道:“阿诚哥,你好慢呀。”
“你……”明诚难得从喉咙里升起了一句怨言,就在话道嘴边将吐未吐之际,恰见到明楼推门出来。
“阿诚,今天早上怎么没叫我?”
明诚一抬表,果然比往常晚了十分钟。明楼习惯晚上看书,经常不知不觉熬夜,他怕一个闹钟叫不醒,总是嘱咐明诚无论如何再亲自叫上一回,额外上道保险。今天大姐突然失踪,好像把一切次序都给打乱了。明诚这厢刚应付完明台,把明楼的事情完全抛到了脑后,听见了大哥的质问,赶忙道歉:“对不起大哥,光顾着给明台穿衣服了。”
“大姐她人呢?” 明楼一下抓住重点。
三兄弟面面相觑,要知道她在哪,也许这个早晨就不用如此狼狈了。
“大小姐啊……一早就给轿车接出去啦。”三人下楼,问到家里最早起负责给全家人准备早饭的张妈,才算是找到了答案。
“她干什么去了?”明楼追问。
“这个……我怎么好多嘴问呢。大小姐今天一早起来,心情可好了,早饭也没吃,就梳妆打扮好坐到客厅里等着了。”张妈回忆起来,嘴角还不由自主地泛起笑意,仿佛明镜的情绪能够传染,叫她也喜悦欢欣,轻盈荡漾起来,“对了,来接她的那位先生,卖相可是顶呱呱的。我听大小姐称呼他……好像称呼他刘先生。真是的……不知道这位有什么本事,居然哄得小姐这么开心。我在明家这么些年啊,可从来没有见过有这本事的人。啧啧,真要算起来,这还真是头一位呢~”
明楼明诚心中一凛,二人对视一眼,立即在对方的眼神中确认了自己的焦虑。
事不宜迟,他们,必须做点什么!
二人很快在眼神中达成了共识。
作为局外人的张妈自然不明白他们的心意,依旧情绪高昂地说道:“哎呀呀,小少爷上学快迟到啦,我这就去叫老李备车去吧。”
“不用。”明楼把她拦了下来,“明台身体不舒服,一会儿我替他挂电话向学校请假。”
“啊?”明台疑惑。
自己得病,他自己怎么不知道呢?
明楼不理会小弟,兀自又对张妈说道:“大姐出门时有没有告诉你她去什么地方,帮我查一下电话,我这就通知她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明台扯了扯明楼的衣角。
“明台,听话,到楼上去躺着,一会儿啊,阿诚哥上街给你买粽子糖吃~”明诚果断扯开明台的手,半是命令半是哄骗地说道。
他声音好听,语气温柔,明台愕了一愕,才反应过来他是教自己装病旷课。
“哦!”小家伙何等鬼灵精,年纪虽小脑筋却转得不慢,一看两位兄长的态度,就识破了二人的计划,“你们是想利用我骗大姐回来!”
“嘘……”明诚忙小声道,“明台,你不希望大姐回来吗?”
明台想了想,十分诚实地点点头,但同时也十分诚实地说:“想啊,但是学校里的先生对我这么好,对了,同学们还等着我一起玩儿呢,要是不去上学,那多没劲啊……除非……”
明诚听他满口胡诌,好容易才忍住没翻白眼,耐着性子问:“说吧,你还要什么?”
“除了粽子糖,我还想吃牛轧糖,对了,还有蜜枣、炒葵花籽、还有……还有炒松子!要是有了这些嘛,不去学堂也是可以考虑考虑的~”
“好嘛,以前天天嚷嚷着不想上学,这下真不用去了,倒像是拿刀逼着你的!”明诚点点他小鼻子,“吃这么多,不怕上火呀你!”
“阿诚哥,你到底买不买嘛~”
“行行行,买给你总行了吧。”明诚无奈答应,又再三叮咛,“记得装得像一点,别让大姐看穿。要不然,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!”
“知道啦,小祠堂嘛!”明台说着,把肩上的书包一甩,蹦蹦跳跳地跑回自己的卧室去了。
“臭小子!”明诚看着他背影,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。
“放心,小东西精明得很,不会出岔子的。”明楼拍拍明诚的肩,“倒是你我,得好好对下口供,不然叫大姐看出来……”
……难免吃一顿竹笋烤肉。
小祠堂的诅咒实在是明家人头顶最大的阴云。明楼与明诚对此忌惮不已,因而编出的谎话也是千锤百炼,无懈可击。
明台生病在他刚被收养那阵时有发生,每一次是明镜不辞辛苦地日夜守候,才将一个孱弱的孩子养成了如今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。就连明诚,从瘦骨嶙峋蜕变得身姿矫健也少不了明镜的一视同仁、温柔关怀。
明镜就像是会魔法似的,将他们从黑暗恐怖的森林里拯救出来,又大手一挥,为他们驱逐了身上缠绕的厄运,被下温暖圣洁的光环。
她是他们生命中最不可思议的仙女,为他们带来了最美好的未来。因此,他们便也不能坐视她落入魔王的掌中,哪怕剑走偏锋,也要将她从悬崖边奋力地拉回来。
果不其然,明镜听闻明台生病,十万火急地赶回了家。
可与她同行的,竟还有一位不速之客。
明楼万万没有想到,这人的脸皮竟会厚到不惜与自己再度照面。而二人再次相对,可以想见的,将又是一番火花四溅,剑拔弩张。

评论(8)
热度(45)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