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/明家中心】坏弟弟之拆婚联盟(二)

姐控们的滤镜可是很厚的……

前文链接:(一)

(二)

“先生,您要点些什么?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先生?”

“嗯?哦,一杯维也纳咖啡,谢谢。”明诚的头藏在报纸后头,专心致志头也没抬。

服务员不耐烦地瞧瞧他对面:“那这位先生呢?”

明诚替他答:“给他一杯黑咖啡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自一进门,他们两个人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窗口。

明镜实在美丽得过分。

她一袭真丝旗袍暗绣白梅疏影,并一方淡紫流苏披肩,走起路来摇曳生姿,仪态万方。在弟弟们看来,简直是走入凡间的仙女,是只应天上有,人间不复寻。而她对面的那位刘先生,油头粉面眼皮浮肿,一望而知就是因荒淫无度而透支了大半精神,从坐下伊始已是陆续打了七八个呵欠。

在明家兄弟眼中,这简直是对大姐莫大的羞辱。如此明艳照人的女神端坐于前,居然有人胆敢不奉若神明五体投地,分明是天大的轻慢。若不是怕大姐生气,明楼简直恨不得揪起那家伙的衣领,将他三下五除二立刻踹出门去。

然而……

“哎……”明楼终究是做不到这样快意恩仇,唯有低叹一声,端起咖啡杯轻啜一口,冷不防却被苦得皱起了眉头。

“黑咖啡,提神。”明诚在他对面狡黠地一笑。

两人昨晚合计到半夜,愣是没想出什么好法子。明镜听见他们要陪着一起来相亲,当场就斥了句“胡闹”。在这家里大姐管天管地,还没轮到弟弟们反过来指手画脚。

明镜一言九鼎,弟弟们自然无法违逆,只得偷偷摸摸地暗动脑筋,再一大清早地打探埋伏,鬼鬼祟祟尾随至此。

一夜无眠,自然脸色和精神都好不到哪里去。

不过幸好,明镜的注意力都放在这场会面上,还没有发现异样。

她毕竟有游走商场的成熟老辣,将初次见面的时间订得如此之早,对方究竟是不是纨绔,诚意到底有几分,只消打个照面便一览无余。

只可惜这位刘公子玩世不恭,甚至连伪装的功夫都懒得做,双眼无神飘忽散乱,一现身便是一副懒得应酬的隔夜面孔,便是虚伪的应付寒暄都很勉强。

明镜何等精明,对此当然有所察觉,这种程度的轻慢,已经带有些蔑视的恶意了。亏得她大家出身颇具涵养,找了个借口便遁去了洗手间,准备到门口打电话叫司机来接人。

趁这机会,明楼却是再也坐不住。他站起身拉了拉自己的西装背心,箭步向窗边走去。偌大的咖啡店里只坐了一半看报纸吃早餐的人,原本静谧慵懒的气氛被他步伐带起的风声而惊动。人们纷纷抬起头,就看见了这么样一名玉树临风,骄傲挺拔的青年人。

“刘先生。”明楼走到那位心不在焉的纨绔子面前停步,伸出手,双目炯炯地看向他,“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我们见过,在刘小姐的生日舞会上。”明楼面带深意地笑着,“也许是那晚的葡萄酒太香甜,令刘先生的记忆只剩下玫瑰色了吧。”

这位姓刘的花花公子是个十足的酒囊饭袋,但凡到了声色之地,便能如穿花蝴蝶一样乐不思蜀,而一旦离开了音乐舞池,就仿佛被抽走了骨头,懒洋洋的连抬个眼皮都困难。

明楼之所以不放心大姐与这种人接触,正是对此人行径早有所闻,只是大姐既不愿听他一面之词,自然说多说少也是一样没用的了。

“你是……明楼?”刘先生有些惊讶地起身。

“看来这里的咖啡果然很醒酒。”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明楼笑笑:“路过而已。”

那刘先生也不是傻子,明家姓氏独特,明氏姐弟之间的关系,稍作联想便能猜出一二。

“难道明镜……是令姊?”刘先生慵懒的脸上忽然闪过一丝光亮,“哈哈,没想到你我这么有缘,真是无巧不成书,上次舞会明先生大放光芒,我就猜想您一定来头了得,没想到竟是赫赫有名的明家少爷,你说说,这上海有多小,这样也能碰见。”

明楼一脸冷淡,微微侧身让过对方手掌落向自己肩头那亲热的一下招呼:“岂敢,刘先生贵人事忙,竟能记得区区在下,实在是叫人受宠若惊。”

他话中绵里藏针,只这一句,就叫刘先生的眼神又变了一变。

“哦?明先生这么说,那想必你出现在此,不是巧合喽?”

“我说过,我只是巧合路过。不对的人在不对的地点即便偶然经过,又偶然有了什么交集,也不能被称作是有缘。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,就算勉强地凑做堆,该飘零四散的,最后还是会分道扬镳。您同不同意呢,刘先生?”

明楼的言下之意,已在申明自己对明镜这桩姻缘的立场了。

“呵,明先生说话,可真是不客气啊。”

“请原谅我的直接,刘先生。”明楼决心恶人做到底,哪怕他平时是那么彬彬有礼,那么温文谦和,在这件事上都不能不摘下一切面具,赤手空拳与人上阵相搏,“但是我想这样对彼此都好,不是么?”

刘先生的脸微微涨红了,不知是被惹恼还是心感羞愧,他情绪微妙地打量着明楼,不发一言。

明楼的姿态居高临下。哪怕面前这位先生年长于他,又有更高的社会地位及更深的阅历,可当他们面对面地站在一起,都像是明楼占着上风。

这一点,旁人能看出来,那位刘先生本人也能清楚感觉得到。

“大哥!”明诚一直在后头把风,一见到风吹草动,就立刻赶来,压低声音在明楼耳边道,“不好了,大姐要回来了。”

明楼知道不便久留,临走说道:“刘先生,奉劝您知难而退,也可为自己节省点时间。”

明诚容不得他再啰嗦,一把拉住明楼胳膊,叠声催促:“快快,大哥,别给大姐看见了!单我买好了,咱们从后门走。”

明楼被他拖着向外走去。

他没从对方口里得到回应,临走时还执拗地盯着窗边。只见那位刘先生已然沉着了情绪,悠然地坐下,端起咖啡杯淡淡啜了一口,一抬眼,视线正对上明楼的眼睛。此时的刘公子与先前霎时判若两人,仿佛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忽然激发了他的兴致,令他重新登上了令人情绪亢奋的舞台,全副武装地迎接一场战役。

“我明白了,多谢关心~”

说罢,他转头迎向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明镜,亮出一抹最为擅长的迷人微笑。

明楼猛然一怔。

他这才意识到,一贯沉着冷静的自己,失策了。


评论(15)
热度(61)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