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伪装者X红色】【楼诚/徐铁/明镜/徐妈妈】幸会(上)

我《红色》的本命是徐妈妈啊,终于可以为本命写一发了TAT

楼诚本章出来得有点少,大概因为对徐妈妈和明大姐的私心比较多,下章会和天天见面哒~~~~~~

---------------

“阿香,你看看,这才叫正宗的猪油,颜色雪白,又厚又腻。你买回来的那些啊,都是混了豆油的大兴货,连膏都结不起来。”明镜穿一身素色旗袍,手指上和脖子上的珠宝也都摘了,只有脚上的一双纯牛皮的高跟鞋能看出来,这是位大户人家的小姐,跟周围的其他老百姓都不一样。

阿香挽个菜篮子,跟在她身边。明镜自进了三角地菜场,就东挑挑西捡捡地买了不少东西。这些年她难得亲自到这种地方,三角地又是全上海最大东西最全的菜场,买起东西来自然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
“老板,这碗猪油我都要了,多少钱?”明镜满面春风,已经准备掏钱。

“对不起,这位小姐,这猪油已经有人订了。”摊主伸手将那猪油碗护住。

“订了?那我加钱好了。”明镜也个爽快的人。

“不不不,人家都已经说好了,我不好不守信用的。”

“人家又没给钱,等于这交易就没成。这样吧,老板,我多给你一倍,多出来的钱你自己收着也好,给那家人也好,随你喜欢,这样总行了吧。”

明大小姐出手大方,在菜市场这种地方简直难得一见。猪肉摊的摊主正在犹豫,就见一个卷发的妇女也挎个菜篮,站定在摊位前,一面作势挑挑拣拣,一面说:“哟,看小姐打扮得蛮像样的,怎么做起事来跟强盗一样的啦?”

那人虽只盯着摊位上的五花肉和肋条说话,但话中带刺不言自明。明大小姐从来喜欢明刀明枪,受不得这样的窝囊气,当即就昂起了头:“你又是什么人,讲话怎么连基本的礼貌也没有?”

“哦哟,你说我没礼貌?这位小姐,我儿子三天前就订好的猪油刚才差一点点就要给你抢掉了,你还讲我没有礼貌?”妇女上了年纪,个子不高,说话声也并不很响,但她站在明镜面前,却是理直气壮势均力敌,丝毫没被比下半分去。

倒是明镜,听见她的话,稍微气短了些:“这猪油是你订的?”

“对啊,今天中秋节,当然是买猪油回家给儿子做月饼的咯。哦,你把油买走了,叫我家天儿喝西北风啊。”

摊主见两人气氛紧张,大有将矛盾升级的架势,连忙想来一招一锤定音:“是徐家妈妈呀,这个猪油刚熬好新鲜的,你快拿去,别翻掉了哦。”

“等等。”明镜却一手按在他拿碗的手上,一面从刚才掏出来的皮夹里抽了两张纸币,递给徐妈妈,“给,这些钱,当是我从你手上买这碗猪油。你看够不够,不够还可以再加。”

徐妈妈描得细细的两条弯眉微微一蹙,她虽是个普通人家的妇女,却也有几间房子吃租,不至于掉到钱眼子里。她上下打量了明镜一眼,不咸不淡地说:“这位小姐,果然是有钱人啊。”

明镜被她看得很不自在,语气便有些不耐:“你到底要多少钱才肯卖?开个价吧。”

“不卖,多少钱都不卖。”说罢,徐妈妈便伸手抓向猪油碗。在她看来,这碗猪油已被“强盗”盯上,前途堪忧,自己不得不先下手为强,以绝后患。

她想到了这一点,明镜又如何想不到。就在同一时刻,明大小姐的手也伸向了一处,不过没抓到碗,只抓到了妇女为家事操劳而起茧的粗手,指甲还在手背上划了一下。她没想着挠人,连忙把手缩了,可与此同时,那满满的一碗猪油也嘭地一声,砸在了地上。

二人的旗袍下摆都给溅上了油滴子,她们也几乎是同时向后退了一步,待回过了神来,又几乎是同一时间开骂。

“你抢什么抢,你看现在猪油没了吧。我鲜肉月饼做不成了,节也不好过了。我儿子回家我拿什么给他吃啊?”

“你有儿子,别人就没有小弟了?我小弟从小最爱吃我给他做的月饼,上一年他在香港读书没吃上。今天我特意推掉生意过来给他买原料,你说你有什么好抢的?你儿子天天在身边哪天不能做,让我这一天就要命了不成?”

“哦哟,你小弟宝贝,我儿子就不宝贝了?你是说,你们有钱人的命也比别人金贵咯?所以抢东西也有道理的对伐?哎哟,都说日本人霸道,我看你们这些有钱人家的小姐太太啊,比日本人都霸道!”

“你说什么!你说我比日本人……你给我听好了,我是给你钱买,是真金白银要付的。我可没偷你没抢你,你别血口喷人!”

“哦,我血口喷人。我哪里血口喷人了。你看看,你看看,是谁先抓的人?哟,血印子都出来了啦,怎么指甲跟猫爪子一样的啦。”徐妈妈说着举起自己的手背,送到明镜面前。

明镜给她闹得烦躁不已,刚才一时失手又的确是有错的,连忙向旁边侧步让开,避过徐妈妈伸来的“罪证”,皱着眉说:“我又不是故意的。弄伤你我道歉就是了,医药费我也可以付,你没必要这样污蔑我吧。”

“我污蔑?我哪里污蔑……”

徐妈妈还未说完,只见两个高大的男人出现在明镜的身后,不由地就住了嘴。

那两人各着一件长风衣,头发也都梳得一丝不苟,走过来的步姿如同脚底生风,看上去英俊挺拔,又有些严肃骇人。

其中一个大衣敞着前襟,看上去也更潇洒活泼些。他一把从背后扶住了明镜的肩膀,温柔地俯下头去在她耳边轻声发问:“没事吧大姐?”


评论(25)
热度(1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