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红海行动X绝地求生】【罗星X李懂/顾顺X李懂】刺激搭档(五)

狙击手“川页”,前来报到……


链接:(一)(二)(三)(四)


五、在大佬局瑟瑟发抖

 

飞机引擎声再度响起,这一回罗星没有征询李懂的意见,直接在地图上标了个点。

罗星:“一会儿我来指挥。”

李懂觉得气氛好像与往常有些不大一样,点头:“好。”

航线飞到与标点最近的距离,二人先后跃下。李懂跳得晚,可很快就超越了罗星。他一移视角,发现罗星竟然提前开伞,身体被向后猛拉几个身位,正在半空中飘飘荡荡。

李懂:“你这是……”

“你去新点搜装备,我先去找车。”罗星说着在空中转体绕了一圈,然后果断将目标点左移了30度。

李懂这才明白,罗星这是在观察周围跳下的人落地的位置,选择避开人群的目的地,保证落地时候的安全。

罗星:“注意你左侧的房区,应该有一队四人组,别在左侧窗口待太长时间。”

李懂缓过来:“好!”

落地之后李懂果然小心,他一一搜索着楼层里的物资,一面与罗星沟通着对方的需求。不过有些事不用沟通也有数,罗星的优先选择肯定是狙击枪和高倍镜,其他防护类道具则是优先给李懂。

“找到车了,我现在过来。”罗星道,“从200位置进,帮我架枪。”

“嗯!”

两人毕竟也合作过好几局,配合已经十分默契。现在罗星说什么李懂心中大约都有数,反正罗星说的肯定最有道理,他的决定也一定最为正确,照办绝对没错。

说话间罗星的车已经开到,直接停在后门树下隐蔽位置,然后角色翻窗入屋,找李懂汇合。

李懂一面分配着搜罗来的物资,一面问:“为什么这么小心?我看这里安静得很,没有一点枪声。”

罗星笑了笑:“没有枪声是好事吗?”

李懂头皮一麻,是啊,没有枪声就不知道周围有没有人,有多少人,一切都是未知,怎么会是好事!

一句话的功夫,这片安静的房区在李懂的眼里瞬时变成了阴气森森的鬼城,仿佛到处都有虎视眈眈的魅影,在等待着扑向疏于防备的自己。

忽然自远处响起车声。李懂靠到窗边利用死角观察,发现远处有几辆车组成的车队,烟尘滚滚,引擎轰鸣,正风风火火地往自己藏身的房区拉近!

“几辆?”罗星仍在装备枪支和配件,视角也不抬地问道。

“一、二……三辆!”李懂紧张地压低了声音,“开枪吗?”

“我看看。”罗星靠过来蹲在另一个角落,与李懂的视线成90度夹角。

“开吗?”眼见车队即将穿过距离自己最近的位置,李懂着急了。

罗星却不紧不慢:“你看呢?”

李懂咬着下唇,似乎拿不定主意,他那因为紧张而变粗的气息透过耳机传了出去,让罗星终于打破沉默,不再继续考验他。

罗星:“等时机。”

罗星所说的时机究竟是什么,李懂还不很明白。他关了镜用第三人称视角观察,发现罗星举着狙击枪慢慢跟着车队尾车移动,似乎并没有放弃偷袭的打算。

蓦然间,空中一发子弹射向尾车。李懂定了定睛,发现“星罗棋布”动也不动,枪口根本没有火花,而那子弹的声音分明也不是来自于他。

罗星却似早有预料:“可以了。”

李懂立即举枪,与罗星同时集火尾车。很快汽车油箱被打着,后轮被子弹掀起,车身裹着熊熊火焰向前翻腾。从车里掉出一名角色,血条瞬间清零,右上角弹出公告,玩家已经被击杀。

前面两辆车已经逃窜出数百米,虽然还在射程范围之内,罗星却已经收枪战起。

“撤!”

李懂跟着他下楼,上车,待两人远离了房区,这才问:“是不是落地在我们左侧的人换了位置?”

罗星的语气听来十分欣慰:“你听出来了?”

李懂:“看出来的,第一枪打在汽车右边尾翼,就是我们‘邻居’干的吧,他们是不是去了东北的塔楼?”

罗星:“对,还有一个在坡顶,其他没出手,但估计已经拉好了枪线。”

李懂:“所以你说的时机就是等他们先动手,好发现他们埋伏的位置吧?”

罗星满意道:“不错。”

李懂想了想,还有一点没弄明白:“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?我明明听你吩咐,靠左的时候都是蹲着搜资源的啊。”

罗星笑:“就算你没给他们发现,我开车过来的声音他们也该听到了。”

李懂恍然大悟:“哦,对。”

所以要是不是遇到这队撞枪口上的车队,两人必须立即转移,毕竟四对二,人数上不占便宜。

二人行进间刚好缩了圈,罗星让李懂研究小地图,标了个新的目的地。二人从山坡上驰骋而下,一路飞车,颠得犹如坐弹簧床。

“这游戏真是,没一辆车正常的。”李懂抱怨。

罗星:“坐过军用吉普?”

李懂:“是啊,真正的吉普底盘高,稳得很,哪有这么晃的。”

罗星:“这么说你是当兵的?”

李懂没想到罗星会这么追问,不过他本来也没想隐瞒,当下直认不讳:“是啊。”

罗星:“那你之前想问我的,就是关于退伍的事了吧?”

李懂微微尴尬:“啊……嗯,是啊。你有……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“到了。”没想到罗星猛然刹车,“一会儿再说。”

原来几句话的工夫两人已经进了新圈,周围也传来了新一轮枪声。李懂轻轻叹了口气,还以为罗星忽然提起这茬是要给自己指点迷津,但眼下战局紧迫,他也不好意思强拉着对方唠嗑,唯有把刚被挑起的好奇强压下去,乖乖把集中注意力。

两人面对的是一个经典反斜坡,听动静战斗发生在斜坡下的房区。为了不惊动对方,二人弃了车选择远边慢慢爬上山坡。而就在绕路的同时,右上角已经连续出了几条击倒和击杀公告,被灭的角色分别有两支队伍的名字,而攻方名字只有一个:川页。

罗星:“对方是狙击手,我们分开两路,你到东侧半坡观察,前方房区的建筑相邻很近,看看他究竟藏在哪一栋里,告诉我,我贴过去。”

“好!”李懂经过刚才一番合作,已经热了身,此时肾上腺素飙升,兴奋得只想大展拳脚。他敏捷地操纵角色猫到山腰,从地形的凹槽之中匍匐过去。

这个选点和姿势不可谓不精准,罗星在山坡上远远看着,嘴角微扬。其实从最开始相遇到今,李懂的意识已经突飞猛进,只是他自己当局者迷,还没有意识到。

与川页交手的有一队就位于李懂下方,他听见枪声在耳边炸开,躲到树后悄悄探了个头,看见下面四人有一个已经成了盒子,而剩下的身上正不断冒血,在不停地打药补充。

那川页在楼上不慌不忙地一枪枪点射,每一枪不是命中这三人的手就是命中脚。哪怕躲藏的人只是自掩体后暴露一丁点躯体,都会被他立即捕捉,弹无虚发。

这样的打法又稳又狠,岂止是射手,简直是猎人。

看见猎物堕入陷阱奋力挣扎,却抱臂静待在旁,读着秒等待对方死去。

李懂如同受惊的兔子般缩回了头。看来这川页是铁了心要打一波持久战,而被他卡死在这里的三人残编队却毫无办法。他们来回调换着姿势,几乎无暇反击,只是趴在地上抓紧一切时间用上了所有医疗道具。照这样下去,过不久急救包和绷带就会耗尽,而到时候毒圈刷到,他们将再没有办法继续躲藏在这里。

这是根据地形条件所制定的战术,川页所选的位置让他可以游刃有余,静待时机收割。

李懂在心里暗暗吸了口气,这是何等的远见,何等的冷静。不仅枪法出类拔萃,思维也全面严谨,从这短短一波作战的节奏控制来看,川页居然不输罗星!

可这到底是什么局啊,李懂真有点搞不懂了。什么样的局里会除了一个罗星,还撞上这么厉害的高手?

从刚才罗星下游戏的那刻起,李懂就觉得有些蹊跷,罗星对这局的慎重明显超出了以往。这是特别创建的游戏房间,难不成里面的都是罗星的朋友?所以玩家水平,都是大佬级别的?

刚想到这里,李懂就有些腿软。

大佬局?你不是在逗我吧……




评论(2)
热度(1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