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红海行动X绝地求生】【罗星X李懂/顾顺X李懂】刺激搭档(三)

设定:吃鸡背景的狙击组同人,清水剧情向,偏平行世界,大家依然都是兵,李懂还没转士官,没考虑去当副狙,罗星和顾顺已经是狙击手。

顾顺大概下章才出来,这章仍是“网友”互动哈哈,每一章都有越写越多的趋势。


链接:(一)(二)


三、稳住,稳住!

李懂登录微信,心怀忐忑地输入那串微信号。跳出来的头像是一张狙击枪照片,看外形像是国产CS/LR4型。李懂会心一笑,觉得这莫名适合罗星。

“你想学的是移动射击?现在知不知道问题在哪?”好友申请一通过,罗星便一条语音过来,开门见山,连寒暄都省略了。

“嗯……我想想。”李懂按着语音键琢磨了一会儿,看着录音按钮上的秒数滴答过去,发觉自己却毫无头绪,“额,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……”

“好吧。”

李懂仿佛能从这简短的文字里看出罗星的无奈,连忙打字:“你就随便说说吧,教不会也没关系。”

罗星:“这样想的话还不如不学。”

李懂沉默,罗星说的确实是大实话。人家一个陌生人与你无亲无故,凭什么要在你身上浪费这个时间,就为了刚才口头上的一句约定?如果连求教者自己都不愿意认真对待学习,那又有什么权利要求别人来苦口婆心?

李懂瞬间感到汗颜,他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态度委实太过巨婴。

可罗星没等他回答,便接着发来一条长长的音频:“要学移动射击,最重要的是学会预判,根据对手的位置距离,他的移动速度,还有移动方向预判子弹到达时候对手的位置,同时还要估计子弹下坠的幅度调整准星瞄准的位置。这里前一项条件要求你熟悉倍镜的功能,学会去看标尺,这些往上找一下资料都有,稍微花一点功夫就能背下来。后一项需要通过实战训练来找感觉,我们后面一起试试。”

李懂一遍打字一边努力点头:“好的好的。”

罗星:“你现在先看资料,十分钟后再开一局?”

李懂:“没问题!”

十分钟后,屏幕上飞机引擎声隆隆地横跨地图。

罗星:“这次选个热闹点的港口,实战一下?”

李懂心道一下子就要玩这么刺激吗?硬着头皮:“好,跟你走。”

两人运气不错,落地就有狙击枪和自动步枪。罗星把98K和一个四倍镜给了李懂,两人各自随便套了件一级的甲和头穿上。然后,李懂就直接被罗星领上了楼顶。

罗星拿枪指了指屋顶围墙边,示意李懂蹲下:“开镜看一看,习惯一下视野。一会儿有其他镜也捡来试试,用最快地速度定位目标,习惯不同倍率之下移动倍镜产生的效果。”

李懂依言开镜观察,来回切换着视角扫视周围。与此同时,周围此起彼伏地响起了枪声。

果然是高级资源区啊,李懂心想。跳伞的时候就看见周围密密麻麻一片人影,这会儿第一批捡到枪的都已经开始了厮杀。

“没事,我在。”罗星操作角色蹲在“董先生”身边,“找着人先别开枪,不要提前暴露。找到了把位置报给我。记得,查找要有目的性,主要是看隐蔽物背后。”

“好。”李懂深呼吸了一口,只觉得那句“我在”听着莫名安心。

李懂:“150,吉普车后,一个。”

罗星:“嗯。”

李懂:“325,二楼左手第一扇窗边,一个。”

罗星:“嗯。”

李懂:“177,树后面,一个,在移动,现在到180了……”

罗星:“嗯。”

李懂逐一定位出周围的玩家,只觉得在这样专注的游戏模式下,周围的枪声都渐渐远去了。他迅速切换着镜头,已经意识不到自己的屏幕视角变换有多快。他好像钻进了这个世界里去,眼前的画面就是自己感知到的全部,根本没有功夫去晕眩,更没时间害怕。

忽然,罗星叫了一声:“撤!”

“嗯?”李懂以为自己暴露,忙撤了倍镜拿视线平扫一百八十度。只见周围的角色还在自相残杀,自己这个绝佳观众席明明还没暴露啊。

罗星解释:“随机轰炸!”

李懂恍然大悟:“哦!”他看戏看得入迷,竟然没注意到这个。

两人夺路而逃,一闪身就钻回了楼里。

罗星操作角色靠在墙角,问道:“刚才一共找到了几个?”

李懂刚回过神来,想了想:“十一个。”

罗星:“有哪几个死了?”

“?”李懂一愣,万万没想到他还要考这个。刚才视线转换那么快,坐标和画面就像是强塞进大脑里的,就是给他个双核处理器恐怕一时也处理不过来。

只听罗星有条不紊地自己回答:“150,吉普车后的那个,钻进屋子前被冲锋枪扫死了,射死他的在143,这个人半分钟后移动到113,被183位置的用狙击枪射中,又被180的步枪死了。180这个位置是177移动过去的,跟183应该是一组,后来他们一起移动到了202……”

罗星完整复述了刚才的战斗场面,逻辑清晰得就好像在讲述一场预知的战略调度,然而亲历过方才一幕的李懂却听出了一头冷汗。罗星所说的一切他确实都看到了,只是各种细节支离破碎,根本无法组合起来。现在听到罗星讲述,才发现原来如此,割裂的一幕幕被有序地拼贴起来,整个过程一下变得清晰可见!

于是不等罗星说完,李懂就接道:“所以……最后剩下了七个。两个一组的仍旧满编,剩下还有一个三人小组,和两个单人。”

罗星:“不错。”

李懂:“那接下去呢?”

罗星:“干掉他们。”

“哈?”李懂吃惊,对方可是超过自己三倍的人数。不过他一想到罗星的能力,就又镇定下来,好奇问: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

罗星:“是你打算怎么做。”

李懂:“哈?!!!”

“没关系。”罗星俨然一副教官口吻,“先好好想一想,想清楚了再告诉我。”

这下李懂真有点考试交作业的感觉了,曲坐在单人床上的腿焦虑地抖动起来。

之前随口让罗星教教自己,万没想到他会这样认真。不过罗星要求越高,李懂却感觉越兴奋。就好像越野赛的时候前方有个一骑绝尘的目标,只要心中想着要超越他,就不会再意识到比赛本身有多艰苦,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弃。

现在在李懂的眼中,罗星就是那个目标,让人心无旁骛,只想要去追逐!

于是,李懂的思绪开始飞速转动。

“怎么办,我该怎么办?不,应该说换我作为那些玩家,下一步会怎么办?很快随机轰炸就会结束,很快他们就会……”

一想到时间,李懂扫了一眼右上角,距离刷圈还有不到两分钟!而下一个圈,距离这里少说有五百米!

“轰炸一结束,玩家都会往下一个圈跑,所以我们提前一步先往中心点出发,这样就可以先到圈内占领高地,狙击他们!”李懂快速说道。

罗星:“可以。”

李懂:“这里往圆心都是房区,我们翻窗穿屋子走,慢一点,但是可以尽量躲开轰炸。”

罗星:“好,我掩护,你带路。”

这一次两人没有丝毫停顿。李懂二话不说操作角色扛起了枪,两人沿着圈的方向飞奔。一路上李懂的身后响起过几次枪声,但开枪的同时他也听到罗星的声音传来:“继续前进,管好前方一百八十度,后面的交给我。”

一度李懂甚至怀疑罗星是不是开挂了,怎么能有人边翻墙前进边注意到后方?但时间紧迫容不得他思考,等到他们终于赶到刚才标定的目的地时,外层的毒圈开始往里刷了。

“这里周围视角开阔,附近唯一的高点是远处山坡,但距离很远,问题应该不大。”李懂奔上建筑物二楼,端着枪先开镜往周围扫视了一圈。现在他已经熟门熟路,俨然是个老手了。

罗星只是淡淡嗯了一声,并没有多说话。

果不其然,半分钟后毒圈靠近,在远处扭曲的空气墙一步步收缩的同时,几个芝麻大小的黑点在墙的边缘向这端S形靠近。

李懂运用之前在资料上看到的方法用倍镜测算距离,他小心翼翼地吞了口口水,然后瞄准,扣响了第一下扳机。

“砰!”

第一枪射中,但并没有立即KO对方。意识到危险的玩家抬枪还击,李懂赶紧补枪爆头,然后把目标移向三点方向的另一个玩家。对方同样被他击中,隐蔽到障碍物之后,但很快被毒物逼了出来,被李懂补枪击杀。

接着是第三个、第四个……

就在他收割第四个人头的时候,李懂探出的脑袋上中了一枪,瞬时掉血过半。他连忙蹲下想吃个急救包,却听罗星的声音道:“继续!”
李懂迟疑了一下。

罗星:“刷圈很快就停,他们一进圈,我们的优势就没了。”

“明白!”李懂连忙归位,凝神找到已经被打趴的对手,准备补枪击杀。

可就在他扣动扳机之前,忽然耳边炸起一记轰响。一股媲美破片弹的威力将他藏身的窗台一角打烂,瞬间沙石飞溅。

李懂操作瞄准的手指一抖,这一枪射出的子弹竟然打偏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李懂不解地问。

要不是地图上没有红色,他简直要以为自己又撞上随机轰炸了。

李懂小心翼翼地探头观察,搜遍了视野内所有可疑角落,也没见到除了那倒地的玩家以外的人影。

“继续!”罗星镇定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而伴随着他话声的,是又一次巨大的火药冲击!再一次从窗角射入,角度极其刁钻!

这一次李懂终于听清了。这声音不是什么破片手雷,是杀伤力巨大的狙击枪,AWM。而枪声正是从五百米外的山坡上传来!

“有人在跑圈的路上遇到空投,本来这一侧除我们还有七个人,逃过来的只有五个,有两个就是在路上被这个AWM击杀。”在这样千钧一发的时刻,亏得罗星的语气听起来仍是不疾不徐,“管好你那边,这里有我。”

原来他早就注意到屏幕上的死亡公告,意识到了这个狙击手的存在,

可李懂知道罗星手上只有一把AKM,这枪近距离威力无穷,但后坐力极强,一旦超过300m简直瞄不到人。要和狙击枪对枪,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!

“稳住!”罗星没有听见李懂的枪声,又一次重复。而这一次,几乎是命令的语气了。

李懂咬了咬牙,再探头,发现刚才被击伤的玩家已经移动到了一辆车后。他重新集中火力,对准那探出的半个脑袋一顿猛扫,也许是心里想得太多,打完了一个弹夹,竟然还没有将对方击杀。

罗星飞快地扫了一眼李懂的目标:“打汽车油箱!”

李懂:“嗯!”

罗星:“听我的呼吸!调整节奏!”

李懂调大了音量,只听罗星绵长规律的呼吸声从耳机里传来,而自己不自觉就同步成了对方的节奏。

一呼,一吸,再一呼,一吸。似乎就是这个时机,两人心领神会,同时按下攻击!

“砰砰砰砰砰!”一波攻势过去,屏幕上亮起了两个死亡公告。

李懂操作人物蹲了回去,松开操作界面的手指活动了一下。要不是因为隔着网络,此刻他真想与对方击掌。

“吃药回血。”罗星冷静的声音从耳机传来。

李懂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平淡的反应,不禁感叹:“你可真是见过大世面啊,一点都不紧张。”

“算吧。”罗星像是轻轻笑了一下,“你也挺有天分。”

李懂受到夸奖,却一点不感觉得意:“可我还是没想到这山坡的距离能狙到我们,也没注意到那把AWM。”

罗星:“下次注意就行。”

李懂瞬间兴奋起来:“你是说还可以有下次?”

罗星:“今天来不及,以后微信约。”

李懂:“一言为定!”

这句比赛很快结束,最后李懂仍然没能挺到最后,但击杀数量破十,罗星匍匐在山坡一个人狙击了冲圈的三波共五个人,终于让队伍顺利吃鸡。

等李懂同寝的战友们从娱乐室回来,就见他美滋滋地躺在床上,被手机屏幕的亮光映照出一张心满意足的大笑脸。

“干嘛呢,吃鸡啦?”

李懂:“嗯。”

“至于么,笑这么乐呵。”战友把手上拿的文件搁在他床头,“也行,过两天就有的忙了,趁有功夫乐呵就先乐呵着吧。”

李懂正沉浸在与罗星“下次之约”的喜悦里,扭头扫了眼文件,未及细看:“这什么?”

“上头通知有兄弟连队来咱们这儿驻训,说是大型对抗演习,得待两个礼拜。年也在咱们营地过,要咱们好好准备接待。”

“哪支部队?”

“海军。”战友说道,“蛟龙突击队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175)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