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江南岸

主博客更新影视剧相关,另存一些冷门同人,其他主要产出(全职高手)可见子博客。
主博客放古剧越苏越,士兵袁哲+粮食,杜琪峰作品,伪装者,红色,琅琊榜同人。

微博ID:日照江南岸

【红海行动X绝地求生】【罗星X李懂/顾顺X李懂】刺激搭档(一)

主要是吃鸡背景的狙击组同人,清水剧情向哈哈,偏平行世界,大家依然都是兵,设定是李懂还没转士官,没考虑去当副狙,罗星和顾顺已经是狙击手。

 

一、你好,狙击手 


李懂回到寝室,耳边还响着刚才指导员的一席话。

“别以为义务兵泡两年,出去就算当过兵了,真要想当出个名堂,路还长着呢。愿不愿意转士官,这个你自己考虑清楚。”

李懂抓了抓头,换了个姿势躺在床上。同屋的几个战友大多已经定好了去路,有人退伍回老家结婚,喜帖都已经备好了,有人已经跟部队签约,已经找到了接收的连队,只有他自己还茫茫然摊在床上,不知归处……

部队休息时间,别人都在娱乐室打牌看电视,李懂不想去,又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只有认命地从床上坐起,掏出枕头底下的手机。其实他并不怎么爱玩儿游戏,可最近好像只有这种刺激的逃生场景才能让人百分百心无旁骛。游戏音效响起,李懂调低了音量,把身体朝床内靠了靠,心知这要是被指导员发现,一定少不了一顿训。

界面载入,双人模式随机匹配。手机屏幕上显示临时队友名叫“星罗棋布”,是个男性玩家。李懂没多想,操作角色在练习场上乱逛。忽然手机响起一道人声。

“新手?”

李懂一惊,连忙插上耳机,打开麦克风:“唔……嗯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声音清爽利落,听起来倒干脆。

李懂坦白:“我第五局,还不是很熟练,没怎么看攻略……”

星罗棋布:“没事,不急。”

李懂心想这人倒是淡定。

界面切换机上视线,两人要选择地点跳伞。李懂出于谦让,问了声:“跳哪?”

星罗棋布:“看我标注。”

李懂心道我那是客气,您倒真不客气啊。

实话说当兵的多少对这类游戏都有些自负,李懂虽说才当了两年兵,但射击比赛没少拿名次,不然指导员也不会专程来劝他留下。用指导员的话说——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。

“好。”不过李懂也没争,他明白,等游戏开始击杀数量会证明一切。

星罗棋布选了个偏僻的落点,两人先后落在相邻的两座建筑旁。偏远的落点人不会太多,李懂操作着人物慢慢捡散落在地上的装备,到底是对物资和操作不太熟练,半分钟过去,他还没逛完街。

忽然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李懂猛地把背一挺——自己运气不怎么样,武器也没捡到趁手的,只有一把手枪和一把狙,用哪个正面刚起来都没胜算。

他感觉自己的呼吸就快赶上跑越野时候的速率了,只听脚步声是径直往楼上来的,李懂只得无奈举起了手枪,紧紧盯住楼梯的入口。

“是我!”耳机里的声音忽然说道,“别误伤!”

李懂这才看见楼梯上钻出的角色头顶着队友记号,顿时一窘,忙把枪口移开。

他还想着找个借口解释两句,就听星罗棋布说:“你呼吸太重了,别太紧张。就是个游戏而已,有我呢。”

李懂脸红了红:“也没……那个,运气不太好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”星罗棋布说着丢了一件防弹衣到地上,“二级甲,穿着吧。对了,你有狙吗?”

“啊?”李懂怔了怔,对方这一脱防弹衣就光着了。但人家一番好意自己又不能不领,于是他捡起,顺嘴答了句:“有是有……”

“自动步枪给你。”星罗棋布立即又丢了把枪下来,SCAR-L,新手求之不得的宝贝。

李懂当即惭愧了:“我不是说要换。”说着赶紧丢了Mini14狙击枪给对方。

他刚才是在寻思还能给队友些什么,想来想去也就几卷绷带还有点价值。可没等李懂说出口,星罗棋布已经捡了狙击枪移动起来了。

“这里有头盔,一级。”说完,星罗棋布绕着那头盔,继续向前。

李懂捡了头盔带上,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新兵连,处处都被班长带着照顾着,活像个四肢不健全的傻蛋。

他憋着顶上来的一口气,猛追几步赶上星罗棋布:“你这是第几局?”

“嗯?”星罗棋布大约没想到他开局了还问这个,不在意地道,“第二局。右上角的时间,意思是不是快刷圈了?”

李懂晕,敢情是个连界面都还没弄清楚的真·萌新。就刚才那范儿,让自己还以为遇上了某个低调的大佬呢。

李懂:“嗯,是快刷了,要快点找车。”

“这里没什么物资,走吧。”星罗棋布把枪往身上一背,撒开腿就跑。

李懂忙道:“喂,你这方向不是进圈直线,地图上有个虚线你看见没,沿着线跑是最快进圈路线。”

“直线上掩体太少,进城危险。跟我走,9点方向有灌木,进城不易被扫。”

李懂囧,瞬间觉得自己又装逼失败了。以为对方是大佬吧,对方却连界面都看不懂,可真把对方当萌新吧,对方的战术说出来又一套一套。

就在李懂琢磨着自己这位队友是个什么人物的当口,耳机里再次响起:“掉线了?”

李懂定睛一看屏幕,不好,就在自己发愣的时候开始刷毒圈了!

他背起枪,立刻拔腿就奔。紧急关头也来不及考虑路线了,朝着地图上星罗棋布所在的标记而去。那星罗棋布倒也仗义,发现李懂掉队便慢下脚步等他,待李懂追上,毒圈已经在两人身后不远处了!

然而,李懂的脚步停下,身后的脚步声却还在接近。

李懂凝神听了半秒,立刻压低声音道:“背后,7点有人!”

“趴下!”星罗棋布瞬间托枪转身,稳稳转向了7点位置。

李懂几乎想也没想,就操作人物趴倒在地。

子弹擦着他的头顶飞过,“咻”地一声,击中后方。虽然游戏让人感受不到气流,但那一瞬间的音效却切切实实就像射击训练时子弹中靶的声响!

李懂屏住了呼吸,发现接下来却没有跟上其他枪声,甚至连对方的反击声也没有。

“解决了。”星罗棋布的声音仍是淡淡地,“走吧。”

李懂的血液瞬间就燃了!

星罗棋布果然是大佬!

且不说狙击枪瞬间爆头的准度,单就他转身的那个角度,瞬间的反应,和秒到对手后的反应,都切切实实展现了他大佬的水准!

“星、那个星罗……”李懂一激动,差点连四字成语都不会说了。

“叫我罗星。”大佬说道。

是真名吗?不不,这也不重要了,李懂心道。

“好,我叫李懂。”

“嗯,懂先生。”

李懂的昵称叫董先生。

“那,走吧?”罗星转身。

李懂在手机屏幕前重重点头:“走!”


评论(5)
热度(2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照江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